妙舞清歌

我知道你來了就不會走。

【霆峰】一夢華胥Chapter01

第一場夢 

 

#1

陳偉霆是有一些菸癮的,但並不重,偶爾心血來潮或是心情不好才會抽上一兩根。但他今天偏偏就是想抽得要命,往他放菸的地方一摸,卻只摸到一個扁扁的菸盒。

“嘖。"他有些煩躁的把菸盒往垃圾桶一扔,趿上拖鞋便去了樓下的便利商店。

 

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亮晃晃的,陳偉霆注意到一個男孩子蹲在店門口,頭低低的,看不見臉,他穿著一件藍色的襯衫和牛仔褲,好像睡著了。

陳偉霆不是個愛管閒事的人,看了兩眼便進了店裡,隨便拿了兩樣東西,買了菸之後便在店門口迫不及待的燃起了菸。

 

他吐出一口煙,稀薄的煙霧漸漸消散在空氣中,又看了一眼那個男孩子蹲的方向。時間不早了,路上的行人寥寥無幾,陳偉霆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胸口的煩悶便隨著煙霧吐出胸膛,漸漸煙消雲散。把菸按熄在便利商店外的菸灰缸裡,陳偉霆正準備回去時,那男孩卻抬起了頭。

陳偉霆不由自主停下腳步。

那少年有些蜷曲的棕色髮絲柔順的貼在額上,一雙圓圓的大眼睛眨了又眨,似乎是想把眼睛裡的水霧給眨掉,然後他朝著陳偉霆的方向露出了一個有些迷糊的笑容。
陳偉霆皺起了眉,但腳步卻是一動也不動的,眼睛也是直勾勾的盯著人家看。

 

 

“我終於找到你了。”

 

 #2

微風席捲過蕭瑟的路面,吹起了一股若有似無的寒意,溫涼的月光像是銀粉一般的降落在她的管轄範圍內,將一切都鍍上一層柔和的銀。

 

包括他面前男孩的臉蛋,他有一雙圓而亮的眼睛,鼻子很挺,微微翹起的唇角像是貓咪,吐出了一句不知所云的語句。

 

“我終於找到你了。”

 

他說。

 

陳偉霆的心臟似乎被什麼東西狠狠地撞擊了一下,一連漏跳了好幾拍。

他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少年輕盈地站了起,踩著優雅的步伐向自己走來,然後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少年的下巴正好安穩的鑲進了陳偉霆的肩窩,完全的契合,陳偉霆微微的偏著頭,看見少年貓咪似揚起的嘴角邊有一個小小的酒窩。

 

陳偉霆聞到了少年身上的香味,甜甜的,像牛奶一樣的味道。他心裡覺得奇怪,卻沒有推開少年,反而伸手抱住了少年瘦瘦的背脊.

這個擁抱並沒有持續太久,少年退了一步,離開了他的胸膛,他頓時有些失落的懷念起少年身上的體溫以及甜甜的味道。

 

“喔,希望沒有嚇到你。”少年有些後知後覺的露出有些靦腆的微笑。

“我們……認識嗎?”陳偉霆回過神,有些懊惱自己的失態。

“我是李易峰啊。”李易峰的眼睛微微的彎起,像是乘載星河的一彎月兒。

 

陳偉霆有點傻了。

“你不記得我啦……”李易峰有些失落的低下了頭,斂起了長而卷翹的睫毛,紅潤的雙唇微微的嘟起。

陳偉霆不知怎麼地有些害怕看到他失望的表情,於是慌忙地開口解釋道:“不是的,我只是有點想不起來……”

李易峰看到陳偉霆著急解釋的樣子,總算收起了失望的表情,低著頭露出一個有了幾分狡詐的笑容,像是隻偷吃到魚的貓。

“我找你很久了喔!”他的尾音微微上揚,李易峰雙手抓起陳偉霆的手至胸前,他的手掌很溫熱,體溫隨著手掌源源不絕的傳導到陳偉霆微涼的手上。

“你不要再走了,我也不會走的。”他全心全意地抓著陳偉霆的手,彷彿那是一種信仰般,熱切地望著陳偉霆的眼。

 

陳偉霆完全開啟了傻眼模式。

他覺得眼前這位少年好熟悉,但他在腦海內搜索了一遍又一遍,卻沒有一絲關於他的記憶。

“你認錯人了吧,我好像、應該不認識你。”陳偉霆有些小心翼翼地說道,他發現他真的不想要再看到他難過的表情。

“我不會認錯人的,你就是你啊,我不會認錯人。”李易峰很認真的說了兩次,眼神很堅定。

“那麼我叫什麼名字呢?”陳偉霆問道。

李易峰一下子沉默了下來,咬著他粉嫩的下唇。

“我……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找了你很久,絕對不會認錯人的。”

“你聽好了,我叫做陳偉霆,你要找的人.是叫這個名字嗎?”

“偉霆……陳偉霆。”李易峰彷彿沒有聽到他的問題,只是不斷的反覆的念著他的名字,“陳偉霆,你的名字真好聽。”他笑著對著陳偉霆這樣說。

陳偉霆嘆了一個無聲的氣。

“李易峰,你叫李易峰是吧,我想你應該是認錯人了,很晚了,趕快回家吧。”

 

他抽出被李易峰握著的手,退後了兩步。

“我也要走了,你趕快回家吧,你會找到他的。

“不要走!”李易峰看著他,聲音很微弱:“你不要走,我會乖乖聽話的…”杏眼迅速的瀰漫上一層水霧,蒙住了他眼中他股清澈的光。

陳偉霆本來已經轉身準備離開,卻在回頭時看見李易峰獨自一人站在燈光底下,看起來很無助。

“我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你走了,就剩下我一個人了。”他連聲音都蒙上了一絲淡淡的闇啞。

陳偉霆不忍心看到這樣的他,他臉色蒼白,眼眶泛紅。

“不然…你今天晚上先跟我回家吧,明天我再帶你去找人。”陳偉霆認為李易峰應該是在找他的親人。

“我已經找到了,就是你呀!”他笑顏逐開,雖然眼眶仍是紅著,卻掩不住開心的語氣。

他走到陳偉霆的身邊,親暱的挽起了陳偉霆的手臂。兩人慢慢地朝著陳偉霆的住處走著。

“你長得有點不太一樣了。”他很仔細地端詳陳偉霆的臉。

陳偉霆聽完只是無奈的笑笑,他仍然認為李易峰是認錯人了。

“不過我很喜歡,很帥。”李易峰喜孜孜地笑著,像是小孩子收到了最棒的禮物一樣。

兩人走過一盞盞的路燈,暈黃的燈光將兩人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

评论
热度 ( 12 )

© 妙舞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