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舞清歌

我知道你來了就不會走。

【霆峰】一夢華胥Chapter08

第八場夢

#1

林影間,一絡絡的陽光自葉尖的縫隙中奔流而下,撒落一地斑駁的光影。

步行街中央植栽著一整排的小葉欖仁,小葉形如枇杷,縱是落了一地細碎,也只覺得可愛討喜。

冬季晴朗的午間,穿著白襯衣的男孩子們至樹下的紅磚道奔跑而過,雖是跑得氣喘吁吁,仍是掩不住臉上的笑意,落葉紛紛如雨點,撒落在兩人身上,一雙手緊緊的交握,帶著抵擋不住青春的氣息,頗有一絲世間無可畏懼的氣勢。

陳偉霆帶著李易峰停在了一間小店前,在門口為李易峰裡了裡散亂在額前的髮絲,替他拿下落在髮間的落葉,李易峰的臉頰因為奔跑而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紅暈,張著嘴微微的喘氣。

 

“累不累?”陳偉霆用修長的手指輕輕地敲了李易峰的額頭。

“還不都是你!”李易峰語氣蠻橫,但臉上的笑意絲毫未減,左邊的臉頰上笑出一個淺淺的酒窩,用手捏了捏陳偉霆腰間的肌肉。

兩人一路笑鬧著進了店門,便看見陳均平坐在最角落靠窗的位置,正在閱讀一本書,並未注意到兩人的到來。

這家店雖不大,裝修的卻很用心,氣氛很好,小小的店內只聽得見耳語般的交談聲或是少女偶爾發出清脆卻不吵雜的銀鈴笑聲,以及杯盤碰裝的清脆聲響,店內撥放著英文老歌,音量不大,但因為店內並不吵雜,所以可以很清楚的聽見。整個店裡瀰漫著一股寧靜卻不顯得拘束的氣氛,使得來到此地的客人們,總是不自覺地放輕聲量,放慢腳步。

 

“均平。”陳偉霆帶走到桌邊,才喚了好友的名字。

陳均平抬頭便是一愣,他沒想到陳偉霆託他調查的人此時卻站在他面前,或者,站在陳偉霆的旁邊,臉上寫滿了不解。

“咳,這說來話長,峰峰,先坐下吧。”陳偉霆倒是有些尷尬。

“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以為是要我幫你找人呢,原來人就在你這兒。”陳均平用杯裡的小湯匙輕輕攪拌杯中的飲料。

陳偉霆快速的說了一遍他與李易峰認識的經過,並表示現在李易峰住在他家裡。

李易峰對兩人的談話有些心不在焉,專注吃著剛剛點的小蛋糕。

 

“學弟,還記得我嗎?”陳均平友善的像李易峰打招呼。

李易峰發現陳均平是在與他說話,突然全身顫慄了一下,露出有些害怕的神色,陳偉霆被便發現放在小圓桌下手掌被李易峰軟軟的手掌給握住了,整個人幾乎快躲到陳偉霆的背後去了。

“峰峰別怕,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你以前的學長。”陳偉霆安撫的拍了拍李易峰的手背,在他耳邊低聲說道。

“我……不認識他……”李易峰有些緊張的望著陳偉霆。

“沒關係,你別怕。”陳偉霆給了李易峰一個安撫意味的笑容,在小圓桌下握緊了李易峰的手。

“均平,他好像不太記得以前的事情了,所以我才想請你幫我找找他的事情.”

陳均平突然驟起眉頭,俯下身湊近陳偉霆。

 

“李易峰他休學,好像是因為出了車禍。”

 

#2

即便李易峰多麼不願,這一天還是到來了。

香國護送貢品的隊伍浩浩蕩蕩地終於來到了寧國的王宮,但據說要在這休息幾天,並不會馬上出發。

李易峰在得知消息之後,全身一軟的癱軟在了梨木雕花椅上,澗雪連忙去扶他,浣雲趕緊倒了一杯熱茶送到李易峰拔涼的手裡。

李易峰精緻的小臉蒼白的令人心疼,眼圈泛紅。

他狠狠的深呼吸了幾口之後,才勉強不讓自己再顫抖。

 

澗雪與浣雲兩人對主子是心疼的不得了,這個看似堅強的孩子,也不過是十幾歲的小少年。

“主子,無論如何,奴婢與浣雲都會陪著你的。”澗雪也紅了眼眶,接過浣雲遞過來的熱毛巾,替李易峰擦了擦臉。

“我……我沒事的。”李易峰蒼白的唇吐出幾個字句,又喘了幾口氣。

“奴婢扶您去歇息一會兒吧。”浣雲說道。

李易峰微微頷首,兩人扶起渾身發軟的李易峰進了內室。

 

李易峰讓兩人退下之後,便一人側身躺在榻上,一雙杏眼卻睜大大的,滿是晶瑩。

他垂下眼睫,只覺得心裡涼絲絲的,就這樣隨著血脈一點一滴的滲入了周身,慢慢浸涼了每一寸肌膚,那華麗厚重的被衾覆蓋在身上絲毫不能帶來一絲暖意,只覺得壓的他呼吸困難。

李易峰又用力深呼吸幾口,幾聲嗚咽忍不住就溢出了唇角。少年小小的身子在被褥裡顫抖了起來,直到他滿臉淚痕,才在抽搭聲過漸漸地睡去。

 

這一覺醒來,李易峰只覺得渾身痠痛,眼睛酸澀的要命,就是怎麼樣也不肯在睡,便吩咐了仕女們,說要一人到外面去走走。

聽說,寧延王為香國護送貢品的隊伍開了接風洗塵的宴會,於是李易峰便不靠近舉辦宴會的宮殿,只在翎樂樓附近的小花園裡走走。

他一個人緩緩踱步走進了一個小花園,花園中央便是一株大大的桃樹,此時恰逢桃花盛開之時,落花紛飛,李易峰便被那株桃花所吸引,走到了桃花樹下。

他看著那些落花出了神,這些花兒正是綻放的最美麗的時候,觸目滿是一片嬌豔的紅粉。

 

這時的陳偉霆,步出了舉行宴會的宮殿,他嫌裡頭太吵雜,便藉故自己酒喝得多了,要出來醒醒酒。

他的確是喝了不少,腳步有些虛浮,但神智卻是十分清醒,順著風,他突然間就想見見那位即將要被進獻給香熙王的貢品,他隨意向宮人打聽貢品住在哪之後,便往翎樂樓的方向走了過去。

 

待他走過那個小花園時,便看到了那個佇立於桃花樹下的身影。

月色如洗,滿天的粉紅襯的那個身影顯得越發單薄。牙白色的長袍隨著晚風輕輕地擺動著,那人聽到腳步聲,回過身來。

那是一雙圓亮的杏眼,好似乘載了滿天星河,一頭青絲並未梳起任何髮髻,只是隨意的披散在身後,烏黑的髮絲顯的那張小臉越發的蒼白。

這哪裡是人,分明是天上的神祇。

 

陳偉霆的眼對上神祇的眼,而這一眼,彷彿就墮入了無底深淵。


评论
热度 ( 5 )

© 妙舞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