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舞清歌

我知道你來了就不會走。

【霆峰】一夢華胥Chapter02

第二場夢

 

 

#1

尖銳刺耳的鬧鈴聲突兀響起,在靜謐的室內中造成一股令人不太愉快的音浪。

陳偉霆自酣夢中被這聲響拉回現實世界,欲抬手關掉鬧鈴,卻發現他的手臂被一股軟熱的東西包圍著,他睜開眼睛,見一張因為鬧鈴聲而蹙起眉頭的小臉。

他的手臂被小臉的主人抱在懷裡,臉頰緊緊貼著手臂,小嘴一癟發出了不太高興的嚶嚀聲。

陳偉霆連忙伸出另一隻手關掉了鬧鈴,他躺回枕頭上,記憶紛紛回籠。

這小孩,昨天不是睡在客廳的沙發上嗎?

 

陳偉霆的睡眠品質一向不是很好,昨天晚上他楞是狠下心來將李易峰留在客廳內,他早早就上床睡覺,就是怕會因為李易峰那小狗狗般濕漉漉的眼神而把持不住。

看著噪音源消失而安穩下來的李易峰,陳偉霆心裡很是好奇,他一向淺眠,卻沒有因為李易峰半夜爬上床的動作而被吵醒。

在他思考的同時,李易峰像小奶貓一樣往他懷中鑽入被窩更深處,陳偉霆無奈地揉揉李易峰柔軟的髮絲,眼中竟滿是連他自己也沒發現的寵溺。

 

峰峰。

腦海中突然就浮現了這樣的詞語。

“峰峰,起床啦。”很自然的,彷彿與生俱來,彷彿天生如此。

“不起……”小奶貓的眉間隆起了小小的丘壑,把棉被拉起蓋過了頭頂。

“你這樣會呼吸不順啦……”陳偉霆拉開棉被,對著小奶貓循循善誘。

“不起不起!”李易峰有些執拗的把自己縮成一團,堅決不離開床面。

“峰峰呀……”

 

彷彿是咒語,本來打算能拖多久是多久的李易峰聽到陳偉霆這樣喊他,倏地睜開眼睛。

陳偉霆局的他的眼睛很漂亮,黑白分明,黑亮的瞳孔很有靈氣,此時他的眼眶因為剛睡醒的緣故有些微微的泛紅,但視線牢牢地釘在陳偉霆臉上。

“你叫我什麼?”他有些掩蓋不住的興奮。

陳偉霆一頭霧水,卻還是回答道:“峰峰……?”

“你叫我峰峰,你想起來了是不是?”他像是昨夜一樣,抓起陳偉霆的手至胸前。

陳偉霆狐疑的看著他,搖了搖頭。

李易峰迅速的冷卻了下來,失望的地下了頭,小聲地說到:“你以前,都是這樣叫我的。”

失落不過三秒,李易峰再次抬起頭卻是精神奕奕的模樣,他說:“你一定很快就會想起我,你看,你的潛意識,還記得我呢。”

 

#2

洗漱完的李易峰坐在沙發上,自得其樂地和陳偉霆養的貓玩。

那隻貓倒是很喜歡李易峰,趴在他的大腿上,尾巴垂在腿旁一晃一晃地搖著。

陳偉霆在小小的廚房內張羅著兩人的早餐,當他將早餐端出廚房,放在沙發前的桌上,他抬頭看見李易峰的眼睛闔起來了,頭倚在沙發上像是睡著了,貓咪也在他的腿上舒服的打呼嚕。

“峰峰?又睡著了?”

“噓。”李易峰倒是沒睡,伸出一隻手指頭放在唇上。

“怎麼了?”陳偉霆坐到他的旁邊。

“有人在唱歌呀。”李易峰說道,頭甚至煞有其事的一晃一晃。

“是嗎?”陳偉霆隨這他的樣子閉上眼睛傾聽,卻什麼也沒有聽到,只聽見兩人的呼吸聲。

“我沒有聽到啊。”

“有哇!唱得很好聽呢!”李易峰睜開眼睛,用“你怎麼那麼笨”的表情看著陳偉霆。

陳偉霆有些無辜地看他。

李易峰牽起他的手,帶著他穿過客廳,來到臥室的落地窗前。他的臥室裡有一個小小的陽台,陳偉霆很喜歡,也是當初買下這房子的原因。

李易峰打開窗,拉著陳偉霆到了陽台上。

 

“你再聽聽。”

陳偉霆照著李易峰的話再次閉上眼睛。果然,有一陣很微弱的歌聲隱隱約約地飄進他的耳裡,很清亮的歌聲,像是清晨的露水,又像淙淙流過的一淺清流。陳偉霆認真地聽了一會兒,發現反反覆覆地唱的都是同樣幾句歌詞,同時伴著不太流利的樂器聲。

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

李易峰靠在陽台的邊上尋找著聲音的來源,做了一個手勢讓陳偉霆靠近。

“在那裡。”陳偉霆順著他的手指一看,是樓下的住戶,在陽台上擺弄著一個樂器。

 

“喂!”李易峰朝著那女孩的方向喊了一聲。

那女孩子似乎被嚇了一跳,抬起頭望著他們。

“對不起呀,是不是吵到你們了?”那女孩子一臉惶恐地問道。

“沒事沒事,我們覺得你唱歌很好聽。”李易峰擺擺手解釋,笑的眉眼彎彎。

“真的嗎?”女孩也笑了,但是低頭看見自己手裡的樂器,又變的愁眉苦臉。

“我在練習這個,但是一直都練不好呢。”女孩哭喪著臉。

“加油哇!你唱的那麼好聽,一定可以的!”李易峰鼓勵女孩。

“謝謝你。”女孩感動得快要哭了。

“我是李易峰,這個是我最重要的人,叫做陳偉霆。”李易峰一臉驕傲地介紹。

陳偉霆連忙解釋:“你別聽他胡說,我們就是朋友……”

那女孩卻是一臉理解祝福的表情,說道:“我是蘇珧,等我練好了,有機會再唱給你們聽。”

“好哇!那就等你啦!”李易峰不曉得在開心甚麼,踮著腳尖,大半個身子掛在陽台外頭。

陳偉霆看的是心驚膽跳,緊緊地握著李易峰和他叫相握的手。

 

結束了陽台的社交活動之後,兩人終於坐下來好好吃早餐。

“你怎麼聽到蘇珧在唱歌的?耳朵很靈啊。”陳偉霆好奇的問道。

“我不是聽到的哇!”李易峰捧著陳偉霆給他熱的牛奶,他說:“我是感受到的。”

“感受?用什麼感受的?”

“笨蛋,當然是用心啦,不然是用腳趾嗎?”李易峰又擺出嫌棄的表情:“那麼久不見,你居然不記得我了,連腦子也不好使了。”

 

話至此,陳偉霆才想起當初把人帶回家的初衷,便是要幫他找人,他想李易峰的那些撒嬌與親暱,口中加了蜂蜜的牛奶都變的苦澀了起來。


评论
热度 ( 16 )

© 妙舞清歌 | Powered by LOFTER